關於疫情 /About Us

發病特徵:
根據現有病歷資料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發燒、乾咳、乏力等為主要症狀,少數患者伴有鼻塞、流涕、腹瀉等上呼吸道的症狀。重症病例多在一周後出現呼吸困難,嚴重者快速進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綜合証、膿毒症特徵、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。值得注意的是重症、危重症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,甚至无明显发热。轻型患者仅表现为低热、轻微乏力等,无肺炎表现。从目前收治的病例情况看,多数患者预后良好,少数患者病情危重。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础疾病者预后较差。儿童病例症状相对较轻。
流行特徵:
WHO總幹事譚德賽2020年3月11日說,新冠肺炎已經有流行的症狀。

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,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,“因此我们评估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”。
他说:“我们以前从未见过冠状病毒引发的大流行。我们以前也从未见过得到控制的大流行。”
他强调,将新冠肺炎疫情描述为“大流行”不会改变世卫组织对其威胁的评估,“它不会改变世卫组织正在做的事情,也不会改变各国应该做的事情”。
新型冠状病毒肺炎,正处在早期快速变化阶段。
中国已公布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,这将有助于全球科学家和公共卫生组织加入诊断试剂的研发,及病毒致病性研究。
国家卫健委已发布1号公告,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,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、控制措施,同时将其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。

Top
首頁 | 關於疫情 | 相關新聞 | 疫情防護 | 帳戶注冊